nini夏令时

不但懒,还写的不好。更新看缘分…主要用脑洞码字基本不更。今年夏天做快乐镇魂女孩和伪球迷!!【勤勤恳恳工作堂堂正正做人】【不和钱过不去】
@玲珑Nini

喻黄 【生日习惯】喻总生日快乐

赶个生贺末班车!

简介:想他就去见他,记得打电话,修改了一些错字病句和时间bug


喻总生快啊啊啊啊啊啊啊
还有元宵节快乐啊啊啊啊啊啊啊



ʕ•̫͡•ʕ*̫͡*ʕ•͓͡•ʔ-̫͡-ʕ•̫͡•ʔ*̫͡*ʔ-̫͡-ʔʕ•̫͡•ʕ*̫͡*ʕ•͓͡•ʔ-̫͡-ʕ•̫͡•ʔ*̫͡*ʔ-̫͡-ʔ


2-10

喻文州边吃着早饭边看手机,信息提醒一条又一条毫不间断,有很多是昨天半夜就发来的,但因为这几天跟着家里走亲戚消耗了大量体力,昨晚没撑住一到家就睡下了。

而信息的内容99%就是生日祝福。一条又一条,有微信有微博艾特,也有短消息。

但刷了半天,却没有从最在意的那个人那里得到只言片语。

喻文州下意识的去刷了黄少天的微博和朋友圈,就看到他在刷屏各种新年美食,购物指南,然后抱怨送红包送了手软啊抽了亲戚家小孩之类的,一切正常。

但就是这份正常显得特别不正常。往年黄少天都是掐着零点第一时间打电话来的,今年竟然一点动静都没有,喻文州放下手机,下意识地开始回想这几天有没有做错什么惹祖宗生气了。

嗯……在除夕接到电话听少天说现在熊孩子不好对付,然后在年初一接到电话说家里亲戚太烦了天天问赚多少钱什么,然后年初三微信被少天刷屏说在外面逛了一天,年初四……

嗯……感觉一切照旧,没什么不对的,就连昨天在群里少天也没少说话……

喻文州用拇指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决定静观其变。

吃完午饭上机准备给工会搭把手抢几个元宵节限定的素材,一开电脑就看到黄少天的刷屏,喻文州微微笑了一下,打了个招呼。

一句简单的下午好后,黄少天就消失了,一秒下线。

喻文州这下真是受了不得小打击,难道少天这是在躲着我?因为自己实在不知道问题在哪里,最终他选择了场外求助。

打开蓝雨战队和第四期的qq群。先是一波生日祝福轰炸,然后就开始讨论元宵任务有多鬼畜。

“话说刚才还看到黄少在刷屏怎么突然就下线了?。”有人提起这件事。

“是啊是啊那小子还在说要pk的怎么一下就不见了,喻队他干嘛去了啊?”

喻文州一边苦笑一边慢慢地输入着,“我也不知道。”


“什么?黄少的事你竟然不知道?”

“哎你们今天没在一起吗?”
“不是吧!我也以为黄少在你家,所以你们轮流上线。”
“瞎说什么呀,喻队家里又不只有一台机器,什么轮流啊。”
“黄少不是一直说喻队家里手提的配备太差影响他发挥吗。”

所有人又刷了起来,喻文州只能概括地回了一句,“他不在我这。”

然后就收到了一波
“………………………………”

喻文州一脸无奈摊坐在椅子上。


回想起来每年二月十日,黄少天的确会找各种理由窝到自己家来,喻妈妈喻爸爸也不见外还经常留他吃晚饭,这不知不觉得也过了好多年……

突然一个小窗弹了出来,
君莫笑,“少天今天没去找你?”

索克萨尔,“苏沐橙问的?告诉她没有。”

君莫笑,“叶修在用包子的小号抢素材呢,嘿嘿,你有什么烦恼啊跟我说说吧~”

索克萨尔,“谢谢关心,我很好。”

君莫笑,“喻队你不用勉强这种事情经常会发生的,你们那么多年了也不容易!!!你算算是不是已经要到七年之痒了啊!😋”

索克萨尔,“🙂”

君莫笑,“他有没联系你啊!???每年的今天他微博都是你的祝福转发今年竟然没动静!我和秀秀可担心啦!前几天还在看他截你们的聊天记录发微博吐槽(xiuenai)的啊怎么突然就没动静了,一开始我们猜是不是你们累了还没起来但看到那个话痨一看到你就开溜了这肯定不对!有事一定bi……”

难得一下说那么多的苏沐橙突然停了下来,喻文州见缝插针的输了一句,“没事。”

看到了这句回复后,对面很久没反应,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了条回复,“喻队啊别太有耐心,是我的话可憋不住,肯定马上打电话去问他,亲爱的!!记不记得今天什么日子!!?😤”

喻文州想象了一下自己打电话去问黄少天你记不记得今天什么日子,没忍住噗得笑了一声。

索克萨尔,“没关系,顺其自然。”

君莫笑,“……………………”

索克萨尔,“🙂”

君莫笑,“叶修那里好像扛不住了我去帮个忙,拜拜!记得给黄少天打电话啊!!!”

喻文州看着对面的头像变成了黑色,自己也下线了。

下午再带着工会收集素材直到妈妈来催吃饭。

不出意外桌子上摆着自己喜欢吃的菜,还有个蛋糕。

每年的蛋糕都会选少天喜欢吃的口味,最后也是自己和爸妈一人一块然后剩下半个全是少天一个人包办的。

“哎……”喻文州不经意地叹了口气,看来今天蛋糕是吃不完了。

晚饭最后,在喻妈妈的坚持下还是点了蜡烛被逼着许愿,每年的愿望都一样,愿蓝雨今年能夺冠,吹完蜡烛收了桌子,就准备继续开机集素材去了。

坐下发现自己收到一条新消息,是少天!

“十一点你家小区门口等!!!!!不见不散!!!!!”

喻文州一看,天呢都已经过十一点了!赶紧随便套了件外套往小区门口跑。

喻文州全力冲刺,还离得很远就看着那里站着一个熟悉的人。那人带着绒线帽和口罩,大半夜还带着墨镜,穿着件鹅黄色的羽绒服格外显眼。

那人也看到了喻文州,上蹿下跳兴奋得朝着喻文州直挥手,还大声嚷嚷着,“队长!别跑啦!我看你跑不动!慢点慢点不用急!!!”

这个声音才两天没听见,就让人这么怀念,喻文州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也没减速的意思,跑过去一下把那人抱住。因为惯性害得两人差点没一下载到地上。

“少天……”很久没跑了,喻文州有些上气不接下气,一边调整着呼吸一边喊出了他的名字。

“队长!是我是我是我!”黄少天也回抱了一下,拍了拍喻文州的背唠叨了起来,“队长是我哈哈,我乔装的那么好你怎么认出我的呀。哎队长,才几天过下来你是不是重了,哎你别挂我身上怪沉的!对了对了……”

喻文州的耳边开始叽里呱啦地响个不停,旁边的人说着说着习惯性地把下巴搁在了喻文州的肩上,继续喋喋不休。喻文州则是一如既往地满脸微笑地听着,时不时地回上两句。

真好,不为什么就这样,真好。一个普通的拥抱,一堆又一堆的废话,让喻文州感到无比的安心和满足。

说了很久,黄少天才停下嘴,两人面对面后,黄少天拉过喻文州的手,一脸阳光得笑着,说,“喻文州,生日快乐!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手速上涨天天开心,然后今年和本剑圣一起拿冠军!”

喻文州的心一下被填地满满的,看着眼前这个人,除了可爱无法再想到更多的形容词,他一下抓紧黄少天的手把他拉近,然后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谢谢少天。少天你冷不冷?要不上我家说去。”

“哎!那么晚了不好意思吧!”

“没事没事,我妈今天一天都在问小黄今天来不来,蛋糕也还有剩,你来正好给我解决了。”

“蛋糕!!!好好好!!!”

“还有,”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往家走,“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给我说说你怎么跑去杭州的?”



黄少天坐在喻文州房间里,手里捧着半个蛋糕,旁边放着一杯刚泡好的奶茶,对面坐着一脸微笑的喻文州。

“队长,在这个生日的大好日子里你千万不要动气,生气伤身体,来来来吃口蛋糕。”

喻文州苦笑,还是吃下了黄少天送上来的蛋糕,舔了舔嘴唇,真是甜。

“队长…文州啊,你听我说,其实事情很简单,就是我爸妈突然说要去杭州看元宵节灯会我死活不肯,但我妈你知道的我还是怕她的最后还是去了,但我算好你生日那天我自己偷跑回来不管他们的,然后,”

黄少天往自己嘴里送了口蛋糕,继续说,“然后我碰到了苏沐橙,还有被拖出来买东西的老叶,然后我就向她抱怨啊,抱怨我爸我妈怎么挑这个时候来杭州啊都不能让我给队长过生日了,然后苏沐橙就开始分析我往年在你生日那天太烦了,还各种秀,说我要低调要少说话,还说什么秀早分什么……”


黄少天喝了口奶茶,缓缓气,喻文州听着,也没打断的意思。

“队长你说气不气人!我说我队长就是喜欢我说话管你什么事,然后声音稍微大了点旁边的老叶就看不下去了说我一厢情愿,说打赌我即使在你生日那天不和你说一句话你也不会来找我……”

说到这里,黄少天突然沉默了下来,耷拉着个头。


“所以你就在今天躲了我一整天?”喻文州苦笑,手没忍住摸了把黄少天的脑袋。

“这不是,这不是见着你就想和你说话吗!每年这个时候我都是第一个给你打电话发短信和微博艾特的,这都养成习惯了不好改啊!”

喻文州站起身然后靠着黄少天又坐了下来,“少天,我今天一天都过得很不好,你养成习惯了我也是啊,你不知道刚才看到你我有多开心。”

“知道,看你边跑边笑成那样,知道你开心。”坐在旁边的黄少天脸红成个番茄,使劲往自己嘴里塞了块蛋糕!

喻文州突然想到了什么,拿起手机拨通了黄少天的号码,然后示意他接。

黄少天一脸茫然得接起电话,就听见电话那边问,“少天,你记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

黄少天噗嗤地笑了出来,然后说到,“亲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怎么会忘!”



第二天,元宵节,黄少天一早起来就拍了张喻文州煮的汤圆发微博,说和队长一起吃汤圆咯。

坐在对面的喻文州也拍了一张不一样的视角发了微博说,祝少天和大家元宵节快乐,团团圆圆。

至于微博上看到这两人又开始秀恩爱炸成了什么样,那又是后话了。




后话
喻“对了少天你和叶修打赌的赌注是什么呀。”
黄“元宵节特殊素材加奖赏”
喻“好,记得把我们昨天的通话记录截屏发过去,告诉他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 nini夏令时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9)